超分子中心第三届学术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19-10-21  刘志玲    浏览次数:



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的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OCF)杂志为庆祝今年美国两院院士、上海大学特聘教授瑞贝克教授七十五华诞出版了专刊。借此契机,为提升上海大学理学院化学学科的学术前沿性及国际影响力,由上海大学理学院超分子化学与催化研究中心主办的上海大学第三届超分子化学论坛暨庆祝瑞贝克教授七十五华诞,于2019年10月18日至19日在乐乎新楼学海厅隆重举行。瑞贝克院士、上海大学龚思怡副校长、上海大学理学院盛万成书记、化学系党总支书记陈雅丽教授、系主任曹卫国教授和复旦大学国家杰青黎占亭教授在内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化学系曹卫国主任主持开幕式,龚思怡副校长致欢迎词,杰青黎占亭教授祝贺词。龚思怡副校长介绍了上海大学和化学学科的历史传承,高度肯定了瑞贝克院士对上海大学青年教师的发展及学生的培养作出的突出贡献,最后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祝超分子化学论坛成功举办。

undefined

论坛期间,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士、法国、意大利、日本及韩国的三十二位专家学者,复旦大学国家杰青侯军利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杰青杨海波教授、南方科技大学优青蒋伟教授及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千人肖胜雄教授等学者的报告从超分子化学、催化、生物化学及材料科学等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了超分子相关领域的前沿进展及其发展趋势,激发了参会者的学术热情,促进了有机超分子化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undefined






上一条:硕士生李永生在PANS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下一条:于洋教授团队近期两次在PNAS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