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李永生在PANS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创建时间:  2019-11-13  刘志玲    浏览次数:


硕士研究生李永生第一作者在PNAS发表论文

近期,超分子化学与催化研究中心朱利叶斯・雷贝克教授和于洋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上,先后发表了两篇研究论文,题目分别为“Recognition with metallo cavitands”和“Relative hydrophilicities of cis and trans formamides”。上海大学超分子化学与催化研究中心及理学院化学系为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2017级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永生均参与了这两篇论文的工作,其中一篇为第一作者,这也是上海大学首篇以硕士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在PNAS上发表论文。

undefined

李永生同学参与研究的方向是超分子化学,水溶性杯芳烃的合成及其应用,合成杯状的大环化合物,探索其在分子识别、化合物分离以及开发新的化学反应方面的应用。他师从理学院化学系于洋教授和瑞贝克教授。雷贝克教授系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匈牙利科学院院士,是国际著名的化学家和生物有机化学家。雷贝克教授自2016年12月加入理学院上海大学超分子化学与催化研究中心以来,引荐上海市东方学者于洋教授于2017年4月加入上海大学,后相继引荐意大利Manuel博士、巴基斯坦Faiz博士、印度Venkat博士、南开大学朱玉洁博士和华东师范大学吴乃伟博士加入上海大学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招收硕士生李永生等,迅速组建了一支年轻而极富创造力的国际化研究团队。

undefined

学院长期以来坚持走国际化强院战略,超分子化学与催化研究中心也是化学学科国际化团队建设的突出代表。上海大学化学学科2018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2.03‰ ;QS世界大学全球学科排名第200-250 (大陆高校第20位);US News排名第172位 (大陆高校第27位)。化学系现拥有化学一级硕士学位点,自主增设了材料化学二级博士点,培育了两个上海市级创新团队和三个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近年来,累计实现基础研究与产学研合作成果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课题3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25项,实现成果转化专利6项,省部级以上奖励5项; 并以上海大学为第一单位在PNAS、NC、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ical Science、Chemical Review、Chemical Society Review和Account of Chemical Research顶级化学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

论文链接:

https://www.pnas.org/content/116/36/17648

https://www.pnas.org/content/early/2019/09/10/1911331116






上一条:刘育教授访问超分子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超分子中心第三届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