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纳森・赛斯勒

创建时间:  2019-12-17  刘志玲    浏览次数: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乔纳森・赛斯勒教授是国际化学届顶级科学家之一。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有机化学专业在美国位居前10名,化学排名前12名。

赛斯勒教授,1956年出生于美国,1977年在加州伯克利获得学士学位,1982年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1982-1984年,于巴斯德大学Jean-Marie Lehn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指导下从事博士后研究,后进入京都大学Tabushi课题组做访问学者。1984年,加入德州奥斯汀大学开展独立研究。赛斯勒教授是国际著名的超分子家,他在物理化学、合成化学及超分子化学等多个领域均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分子构筑与分子组装领域论文被引用率最高的科学家之一,个人H-index指数高达84。总引>21470次。他一直担任国际著名化学期刊Supramolecular Chemistry主编和Chem Comm(IF= 6.8)副主编,并且是多个高水平杂志的顾问编辑。自开展独立工作以来,获得多项荣誉和奖项,其中包括“英国皇家化学会世纪奖”(2011),美国化学最高荣誉“Arthur C. Cope Scholar Award”(1991),并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和以色列化学会荣誉会员,已经发表了600多篇论文和80多篇专利,其中包括Science(2篇),Nature(1篇),Nature Chmeistry(4篇),JACS(>120篇),ACIE(30篇),且编辑了三本在化学界享有极高声誉的书籍。





上一条:朱利叶斯・雷贝克

下一条:于洋